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

旅行


甜梅號的〝流浪者運動〞
完全就是這次旅行的主題曲


趁著公司北上開月會
想說就順便到花蓮吧,剛好去看看小幫手的生活
(沒想到這個順便讓我們完成環島)

連跟阿咩一同行動都是很突然的決定
後來覺得這樣真是太好了


一個人的旅行,是跟自己的對話
兩個人的旅行,是一起分享


7/13-黑色星期五
 
因為要趕著5:15搭車,就乾脆不睡了。
果然不再青春,到達林口開會臉色超差,
還好最後有咖啡跟阿咩按摩救了我。

終於見到同事們,有好久不見的也有初次見面的,
看著同期進來的人,漸漸少了,還是會有些感慨。
今天又聽到有人要離開了,祝福她能找到她想要的。
我還在這裡找,雖然這次開會後還是覺得有些東西
真的要考慮考慮。

因為我快忘記,畫畫該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了。


在總公司待到4點,感謝同事飛車送達公車站,
順利搭上公車,但到板橋火車站還是錯過了。

我們兩頭牛真的很冷靜沒買到就慢慢思考,
雙子座弟弟很努力找尋各方法。

先是板橋→台北,先問客運(滿-放棄),再問計程車先到羅東(貴-放棄),
不知不覺都到下一班的時間,最後還是搭了火車往花蓮,所以我們在
台北車站流浪一個多小時。


到花蓮-8:50

甩掉黏人一直要我們租車的阿伯,順利的租到陪我們2天的機車,
上路了,興奮的前往今天第一餐,公正街包子。

不知道是不是餓一天了,我真的覺得超美味。
雖然花蓮人一直說那真的很普通。


吃飽前往大碉堡- 

夜晚的路真的長的跟白天不一樣,而且感覺好長
好險這次我們有Iphone,要非常感謝科技(雖然它有時也會出槌),
也好在花蓮人開車騎車都很溫和,在遲疑的時候都不會被按喇叭。

因為一路上都沒人,所以我放肆大吼了。
阿咩都愛說我笨蛋///

路上狗比人多的狀態,好險?有常被狗追的經驗,就是會看懂狗的
表情是否心懷惡意,非常驚險的避開了。


迷路- 

一 路上路看起來都好像,導航偏了應該要轉向,但分隔島超長,
還異想天開跟阿咩說「不知道還要騎多久才可以迴轉,不如把車
搬到對面吧!趁現在沒人!」阿咩都說 我瘋了,不過後來還是想說
堅持一下,好在再100公尺就可以迴轉了…後來問他我執意要搬
她會支持我嗎?阿咩說會,果然是好阿咩~


走錯啦-小碉堡不是大碉堡
 

小碉堡看起來也好棒,希望可以去看看。
大碉堡外有人迎接真是太好了,小幫手芷妘很親切,
看著留了盞燈的大碉堡,踏進去的瞬間,想起了兩天後要離開,馬上出現了不捨
的情緒(明明一切都還沒開始,旅行的時間都是用倒數的)。




芷妘帶我們認識了一下,還有跟小草房室友打招呼,深吸了一下花蓮的空氣,
24小時沒好好睡覺的自己,精神很好,看了本書才不捨的睡覺,我知道我一定
會超喜歡這裡。
 (小草房的木頭桌子,很適合畫畫寫字)



7/14 吃吃喝喝星期六 

睡的質很好,6點多就起床了,先跟阿咩到甲板上看海,這樣一天的開始真的好幸福。






到廚房幫忙準備早餐,跟管家婆書琴第一次見面,剛開始有點害羞但後來
很自然可以好好聊天,來這裡的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,慢慢生活醞釀出來
的質感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的被吸引。


早餐大家一起開動- 




好喜歡阿正做的大桌子,全部的人圍在一起吃飯聊天,看著黃豆芽表演?
一點都不會覺得,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。
一直以來都覺得吃飯就是要大家一起,這畫面太美好我都要流淚了,哈。
餐桌上都是用心做出來的早餐,新鮮水果手工果醬手工麵包,這樣開始
的一天,怎能不快樂。

最後大家一起收拾整理,去沖個澡,前進吃吃喝喝之旅!



第一站-好市集
小小市集好溫馨,買了兩張明信片,蓋了章。

第二站-廟口紅茶
鋼管跑出飲料來好有趣。
酸梅湯很解渴,但一定要趁冰喝。

第三站-液香扁食
原來要去別家,但亂繞來到了這家。
11顆2個人分食好飽。

第四站-法芙娜泡芙
 
一直迷路往還沒開的炸彈蔥油餅去,
最後到了是間小店,在門口吃了牛奶跟巧克力口味,巧克力(勝)

第五站-創意起士達人
超多種口味起士,點了3種口味有南瓜、抹茶、巧克力。
很便宜一個35~40元,雖然口感跟想像中不一樣,也不錯吃,南瓜大勝!!

第六站-柴魚博物館
前往的路上迷路了一下,路標還真的是有些混亂,途中加油站的工讀生人很親切
,幫手忙腳亂的我關好油箱蓋還有離開親切的掰掰,整個很開心,太容易滿足了我。
到達柴魚博物館,認識了好多種魚,突然好想畫魚,有的長的好立體,真有趣。
然後狂試吃,亂買,結束離開。(結果到了七星潭附近沒去七星潭,哈)

第七站-自強夜市
因為太愛大碉堡,想要早早回去悠閒。
所以不到5點就在夜市前的7-11等夜市開始。

在天還沒暗就買完了,烤肉、果汁、鹹酥雞。

第八站-提拉米蘇
回家路上經過買了兩個蛋糕,阿咩餵了蚊子一頓。



回家-
 

天色漸暗,準備到甲板上晚餐。
椅背弧度剛好,頭仰著可以看星星,
邊吃東西邊聊天,看著星星,放音樂到手機沒電
在這時候那些討厭的事都不存在,原來生活可以這樣子。

吃飽完到書房蓋印章,把我的本子都蓋滿了!

手刻的橡皮章好可愛,謝謝認真刻出來的人~

洗完澡,到甲板上看煙火
第一次隔了海看煙火,沒被建築物擋住,還有滿天的星星,
如然覺得自己好狡猾,擁有了這些,哈

看完煙火跟芷妘聊天,不小心就聊了個太晚,芷妘是個很成熟
有想法的女生,接下來要前往澳洲,希望她可以一切很順利。

旅行都會很捨不得睡,但跑了一整天,沾到床就馬上入睡了///
希望我真的沒亂說夢話~


7/15最後一天

在花蓮莫名的都會早起,到廚房幫煎蛋,
恩….有幾個蛋黃沒保護好破了,有點不好意思,
我總是很難控制蛋的形狀,之後要來好好練習。

今天依然是歡樂大餐桌~
室友也加入了,滿滿的很熱鬧。

因為是最後一天,所以什麼行程都不想跑
就待在大碉堡拍拍照,跟黃豆芽玩,看看書。



退完房再待一下就離開了。
跟大家說再見,得到黃豆芽很多kiss good bye~
依依不捨離開。

搭車之前,去買炸彈蔥油餅

大太陽下好多人,我都覺得我們也在被炸
回來還真有點小中暑

25元很便宜,好吃!!!
但因為熱暈了,我想下次我不會排了


15:27
搭車前往高雄,好在有專業花蓮人幫忙買好了車票,
不然我們可能要一路站回高雄。

 雖然回來了
但我的心沒跟著回來

今天抬頭看不見星星,有一點點的失落
好想快點過去

希望一切順利

Ki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